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

使用 lftp 來 mirror 別的站台

最近因為班上新進了一台 server ,而某位林姓同學一直希望可以提供 ftp 的服務,所以趁著這段比較有空的時間,尋找適合 mirror(?) 的工具。最後發現 lftp 很符合我的需求,所以在這邊筆記一下常用的指令...

裝好 lftp 後,直接下

#lftp
即可進入互動模式。要查詢有何指令可以使用,可以下:
lftp :~> help
這樣就可以看到簡短的使用說明。其中由於現在 Linux 環境預設都是 UTF-8 ,而台灣的 ftp 主機都還是 Big5 編碼...所以勢必要轉個碼,以免到時 mirror 某站台會產生全部都是亂碼的慘況。要設定編碼,可以使用以下指令查詢有哪些設定可以使用:
lftp :~> help set
其中要指定遠端 ftp 站台的編碼,只要:
lftp :~> set ftp:charset "big5"
然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邪惡的 mirror 動作...上面的參數也可以寫到 ~/.lftp/rc 檔案中,這樣就變成預設值,不用每次都要指定。

最後列一下相關資源,大家可以參考: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