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VMware on Debian

最近很忙,開始走上進的研究生路線了 @_@

因為論文需要,加上我有了一定程度的覺悟(?),日前總算在筆電上安裝上了 VMware 。其實安裝過程還蠻簡單的,也應該不太會遇到問題,就只是先裝好編譯相關套件,然後抓下 VMware 官網提供的 tarball 檔,解開後一直下一步下一步就安裝好了。所以這邊只單純記錄一下額外修改的地方,順便當作個備忘。

首先第一個問題是如果你是在 Gnome 環境中,會造成你在設定 VMware 時要選擇檔案位置時造成的死當問題。這個問題要解決很簡單,你只要在執行/usr/bin/vmware 前先加個:

VMWARE_USE_SHIPPED_GTK=yes
就搞定了。我是直接修改 /usr/bin/vmware ,大概在第10行的地方加入:
export VMWARE_USE_SHIPPED_GTK=yes
就可以收工。第二個問題是在執行 VMware 時,Ctrl+Alt+F1切到第一個虛擬終端機會看到一連串的訊息:
rtc: lost some interrupts...
這個問題是出在 VMware 要讓 guest OS 校準時間的環節上。詳細原因我沒有深入研究,這裡提供不再吐這擾人訊息的方法:修改 /etc/vmware/config,加上一行:
host.useFastClock = FALSE
記得重啟動 VMware 。最後一個問題是我不希望開機時自動幫我起動 VMware ,我只想在我需要時啟動 VMware 相關模組以及服務即可。所以首先我移掉了開機會執行的 shell scripts(soft link):
update-rc.d -f vmware remove
再來就是設定我平常使用的一般帳號可以不用輸入密碼即可啟動/停止 VMware ,所以使用visudo 修改 sudo 設定:
willie ALL=(ALL) NOPASSWD: /usr/bin/vmware, PASSWD: ALL
這一行的意思是說,除了執行 /etc/init.d/vmware 不用輸入密碼,其他的若是要用 sudo 一樣要密碼,如此一來稍稍可提升安全性。然後一樣在 /usr/bin/vmware 中"export VMWARE_USE_SHIPPED_GTK=yes"這一行後面加上:
sudo /etc/init.d/vmware restart
有點髒的方法,不過能用就好。:p

2007/04/15 updated: 紅色的字為修正的部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