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rdesktop 相關參數設定

這年頭不做筆記很容易就又忘記 ._.

rdesktop 是 linux 下用來與 windows 連線的遠端桌面 client。一般來說大家都不會直接使用 rdesktop,取而代之的是使用桌面環境所提供的 front-end,比如 grdesktop 之類。但是這些 front-end 並沒有提供 rdesktop 所有的參數設定,所以像我這學期搬出去外面住,對於頻寬就開始斤斤計較。 XD

以下列出我覺得最省頻寬、且操作上又不會有太大困擾的設定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manpage 對照一下(比如把 -m 加上去或是遠端掛載磁碟區之類的功能都可以設定...):
rdesktop -f -a8 -z -xm -P example.com
這樣執行就會用全螢幕去跑...如果想取消全螢幕按 ctrl-alt enter 即可切換。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