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SCIS 2008 - 食衣住行

為了對偉大的富姦大師致敬,本系列不但嚴重拖稿,而且本文會成為本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。XD

這次去日本一共待了6天,聽起來好像待了很久,應該可以玩到不少東西...但願望總是與事實有一段距離阿...(遠目)

先呃要的紀錄一下這6天的行程好了:第一天(01/21)從台灣出發,到了日本已是當地晚上8點多左右。由於隔天我們要早起然後坐傳說中的「高速巴士」前往發表會場宮崎,所以一到達博多,我們就東張西望的尋找巴士站。博多的巴士總站是一棟建築物,有螺旋的道路可以讓公車一路繞上去,所以我們要搭乘的地點是在該建築物的三樓。這樣的設計很新奇,大概是博多地價太高,為了省空間而故意設計成這樣。確認巴士總站位置後,就嘎拉嘎拉的拖著行李箱,走了一小段路後到達下榻的旅館。在此建議各位如果要去日本玩,有兩樣東西是宅男必備:延長線以及無線AP。日本旅館一間房間似乎都只有提供一個插座可以供電,而且都沒無線網路,必須使用有線的方式上網,自備延長線和無線AP會比較方便。第一天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事情,我還是貼照片給大家看好了。XD





第二天(01/22)一早起床,跟一堆台灣人搶完早餐後(有台灣某進香團與我們同一間旅館),我們就到巴士總站搭車前往宮崎啦。這邊有一點我很想抱怨,日本人很愛開很暖的暖氣...這一路上我是邊昏睡邊流汗,好討厭的感覺阿~~囧rz。到達宮崎後已經中午了,在宮崎隨便的吃完不怎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後,就又跳上計程車往位在荒涼地區的發表會場。下午就是我的第一場 presentation,一上台反而比較不會緊張,等我回神過來時我已經講完了。晚上很榮幸的又被老闆請吃飯,老闆你是好人~~~。好的,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。(被打飛)



第三天(01/23)因為在煩惱下一篇 presentation 的內容,所以這一天一直處於鴕鳥狀態,在打 NDSL -> 睡覺 -> 打 NDSL -> 睡覺的循環中渡過...。可能有人好奇既然這樣為何不出去走走,基本上宮崎每個景點距離都很遠,一定要搭公車,而且最重要的是隔天有發表,根本沒心思出去晃...



第四天(01/24)這天睡過頭!!!某人把鬧鐘按掉,醒來時已經9點了!!!還好時間還是夠,所以我們繼續以龜速前往會場...這天發表完後突然覺得人生變得很美好,中午去吃了傳說中的南蠻飯後,在宮崎晃了晃,就跳上公車回博多啦。在這邊要稱讚一下日本敬業的部份:公車表上寫著x點x分抵達博多,就真的分毫不差的抵達終點,太神奇了。這一天晚餐是吃日本的摩斯,吃完有兩個心得:1.台灣摩斯比較好吃。2.台灣打工真廉價,日本打工一小時可以吃他們這邊兩餐摩斯...台灣大概只能吃到半個漢堡吧...



第五天(01/25)這是唯一放鬆心情到處晃的一天,這天有兩個鄉巴佬出沒在福岡市,猛拍照、猛買紀念品...就只剩下沒用立可白到處刻"到此一遊"了。



第六天(01/26)回家。



好了,謝謝收看。XD

p.s. 這篇應該不會是這一系列的最後一篇,因為我打著打著突然想介紹一下日本的拉麵。囧>

3 意見:

你穿西裝還真人模人樣耶 哇哈哈

看到第四天的時候想說「睡過頭這事有必要打這麼多個驚嘆號嗎???」

不過第六天你只寫了「回家」,突然又讓我心存感激起來了啊 XD

佳寰大師人帥真好 XD